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類風濕關節炎 早治療可改善

2017/05/09 06:00

▲65歲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牟女士分享其自身經歷,呼籲及早治療。 (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65歲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牟女士分享,26歲發病的她,疾病來得又兇又猛,生完小孩不到1年,身上關節就出現劇烈疼痛、僵硬、麻和紅腫不適感,甚至連帶小孩的力氣也沒有,還必須把工作辭掉;直到在北榮確診是罹患類風濕關節炎並接受治療後,病情才改善,更重要的是可維持生活功能,不必再依賴家人照顧。

高雄醫大附設醫院免疫風濕內科主治醫師蔡文展指出,全台約有10萬名類風濕患者,目前致病原因不明,只知好發於40歲以上民眾、女多於男,患者因免疫系統被激發,進而攻擊身體組織,產生關節疼痛、紅腫、僵硬等不適感,嚴重侵蝕到關節時,患者手、腳關節會嚴重變形,導致難以行走或從事日常生活工作等。

過去治療藥物效果較不好,現今除了止痛藥物,還有小分子的口服藥物,有80%患者病情可明顯改善,另也有生物製劑皮下注射,患者可與醫師討論,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為幫助更多病友,中華民國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特別推出「RA好口福」小手冊,分享病友故事及面對疾病生活的小方法等,有需要民眾可索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