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求助戒菸專線 青少年成功率5成

2016/08/04 06:00

吸菸對人體健康有害,國健署設有免費戒菸專線。(圖擷取自國健署網站)

青少年戒菸,只要方法對了,並不難!

根據國健署100到104年資料統計,接受戒菸專線諮詢的青少年,有近5成吸菸未滿3年,其中有3成的青少年菸量在1到10根之間,統計近3年接受諮詢的青少年共有2701人,其中6個月內戒菸成功率有5成。

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科長秦義華指出,青少年接觸菸品的原因多為環境,如受朋友、家人抽菸影響等,因此獨自戒菸僅有5%的成功率,但若透過專業管道協助,成功率則可提高20%到30%。

國健署設有0800-63-63-63幫助戒菸專線。諮詢人員會針對個別身體狀況,制定屬於個人的戒菸計畫,並隨時給予心理支持、陪伴與正確知識等,且全程免費、隱密性高。

另外,除了撥打免費戒菸專線外,青少年還可在學校、各家醫院戒菸門診等尋求協助。

(記者林彥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