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肥! 73%有伴的人變重

2016/08/03 06:00

▲情侶或夫妻可以一起做深蹲運動,增加感情。(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35歲的許先生(左)與許太太交往後,體重比單身時多增10公斤。 (記者林彥彤攝)

下週二就是七夕情人節!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網路調查發現,近73%的受訪網友表示,有伴侶後體重變重;60%的網友外食機率增加,且有55%的網友運動量減少。

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體重增加,罹癌的機率也跟著增加,提醒民眾無論什麼情況下都不要忘了「練『5』功」,也就是「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香菸和檳榔,以及定期篩檢」。

同時情侶們在情人節約會時,不妨選擇能消耗熱量的活動,避免兩人一直「幸福肥」。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鄭欣宜表示,多數民眾單身時可能比較常吃家人準備的食物或自己煮,但在有伴侶後,連袂上餐廳吃美食的機會增加,無形中體重比單身時還重,如果約會方式常是看電影、唱KTV等靜態式的活動,就更難消耗吃進的熱量。長期下來,恐怕會增加罹患糖尿病、高血壓、胃癌、腸癌等疾病的機率。

35歲的許先生與許太太日前剛完成婚事,許先生表示,他在單身的時候不常到外面吃飯,體重才70公斤,與許太太交往後,上餐廳的次數增加,一個禮拜可能就會去餐廳吃飯2到3次,且比較不在意自己的體重、外型等,直到最近量體重才驚覺,短短一年時間,體重比單身時多增了10公斤。

另一位38歲的范先生也說,他在單身時體重是80公斤,認識了另一半,從交往到結婚近10年時間,上餐館的次數增加,婚前最常約會的地點是看電影、婚後就更常宅在家看電影、看電視等,以致他的體重增加20公斤,現在已重達100公斤,因此和太太約好,今年情人節的約會,要一起到戶外運動,希望養成習慣。

鄭欣宜建議,今年情人節,情侶約會不一定要吃大餐慶祝,不妨在家裡一起煮菜、睡前玩枕頭大戰,或是到公園快走等,都可以消耗150大卡到924大卡不等,民眾可以試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