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女下腹痛高燒 卵巢都是膿瘍

2016/07/28 06:00

▲日前一名47歲婦女因下腹疼痛求醫,確診為急性骨盆腔發炎,經過手術順利切除沾黏。(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細菌從女性陰部感染後,會逆行而上,擴及輸卵管內,在兩側形成膿瘍。 (圖由北醫提供)

一名47歲婦女7月初時,下腹部出現經痛感,之後反覆發燒,超音波檢查確診為急性骨盆腔發炎。服用強效抗生素10天仍高燒不退,但因同時有子宮肌瘤、腺瘤復發,與醫師討論後,決定自費選擇達文西手臂微創手術,術後患者恢復良好。

北醫婦產部主任劉偉民指出,患者就醫時狀況非常緊急,左、右卵巢都各自形成10和12公分的膿瘍,膿瘍內佈滿黃綠色膿液,且沾黏嚴重,必須馬上引流,解決發炎問題,再動手術摘除腫瘤。

急性骨盆腔發炎與細菌感染、多重性行為、陰部清潔(例如長時間使用衛生棉條)或是免疫力下降等有關。

感染後,細菌會從女性的陰道口逆行而上,擴及腹腔,若延誤治療,細菌擴散到血液中,就會併發致亡率達7-8成的敗血症。

劉偉民提醒婦女,如果出現無故下腹疼痛、發燒、分泌物有異味時,就要馬上就醫檢查,不可拖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