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每日爆 名嘴建議:比照SARS先停武漢台灣直飛航班

2020/01/19 07:04

中國武漢肺炎每日爆,台灣全面提升防疫。圖為海巡署相關單位受校閱一景。(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每日爆,由於傳染性強、死亡率高,引發全球緊張,目前,我國除加強邊境管理及檢疫之外,還要求有中國旅遊史、發燒和呼吸道症狀的通報,若醫護人員有疑慮,都會加驗新型冠狀病毒,但是,有一部分人認為防疫強度不夠,名嘴汪浩就在臉書提出建議,「台灣應該比照『沙士』,立即防堵『武漢肺炎』,首先暫停武漢與台灣的來往航班吧」。

本報報導,中國通報的武漢肺炎病例已增至45例、2人死亡,相關病列全部隔離治療,不過,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醫學研究會中心透過人口和交通數據推估,武漢的實際病例恐逾1700人,遠比官方說法嚴重得多,且到目前為止,泰國、日本、香港等國家及地區都發現病列。

我國防疫也全部升級,疾管署表示,目前武漢直飛台灣的班機,都有人登機檢疫,也提醒乘客回國後要注意有無呼吸道症狀;機場的發燒篩檢站若發現有人發燒,都會詢問有沒有武漢旅遊史;並強化相關通報。

截至本月17日,台灣並無共2019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