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肌梗塞發作時大聲咳嗽保命? 國健署:無稽之談

2020/01/18 00:05

網路傳言心肌梗塞用力咳嗽的自救法,被國健署斥為無稽之談。(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流傳一項心肌梗塞時的自救法,若感到胸痛不舒服、懷疑即將心肌梗塞時,要不停大力咳嗽、藉此將快停止的心臟打出血液;國民健康署指出,這完全是無稽之談。

天氣變化大,突然變冷時許多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容易發病;網路上針對心肌梗塞前要用力咳嗽的自救法,被國健署斥為無稽之談。

國健署、醫師都指出,當出現胸悶、喘不過氣、冒冷汗等心肌梗塞症狀,唯一的自救法只有早點知覺、並立即撥打119緊急就醫,由專業救護人員提供緊急送醫急救處理,盡速爭取時間打通阻塞的冠狀動脈,有助於搶回性命及減少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