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偏鄉民眾健康把關 南投49場整合性篩檢活動展開

2020/01/17 09:42

南投整合性健康篩檢活動,驗光師為民眾進行視力檢查。( 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幅員廣大,醫療資源分佈不均,偏遠及醫療較為貧瘠鄉鎮民眾,常因交通不便,導致就醫意願低,延誤就醫,為提供長者、交通不便及上班族可近性的健康照護,南投縣衛生局今年預計辦理49場整合性健康篩檢活動,深入偏鄉與社區提供完善巡迴篩檢服務,其中有8場次提供視力篩檢,首場16日上午於信義鄉衛生所展開,籲民眾把握機會,多加利用。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整合性健康篩檢項目,包含身高、體重、血壓測量、血液、尿液、大腸直腸癌糞便潛血檢查、口腔癌篩檢、婦女子宮頸抹片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健康諮詢及轉介等多項服務,期發揮早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功能,降低各種癌症及慢性病的罹病率及死亡率。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為加強偏鄉地區眼科醫療服務,衛生局已於無眼科醫療院所的鄉鎮衛生所開辦眼科醫療門診,並與南投縣驗光師公會合作將視力保健延伸至前端篩檢,今年配合整合性健康篩檢,也預計辦理8場次視力篩檢,由驗光師公會會員負責視力檢查,並將疑似有眼科疾病民眾轉介至各醫療機構,有效縮短民眾就醫交通奔波之苦,守護民眾眼睛健康。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去年衛生局辦理的49整合式健康篩檢服務,其中驗光師公會支援8場次視力篩檢,篩檢人數達672人,其中有8成視力不良或疑似有眼科疾病,其中轉介轉介眼科人數為271人、眼科醫療(或驗光所)人數為268人,民眾對驗光師篩檢的滿意度高達97.6%,顯示民眾確實有需要此項篩檢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