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門投票有益身心健康? 職能治療師:有8好處

2020/01/10 16:15

專家表示,出門投票可增加社會參與機會;圖為示意照,與本文無關。(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天是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日,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投票不只是盡公民義務,對於身心健康也有助益,尤其是高齡族群,提出投票的8項好處,鼓勵民眾出門投票。

張自強說明投票的8項好處如下:

1.增加社會參與:大家趁著好天氣出門,可見到左鄰右舍互動,增加社會參與機會。

2.增加身體活動:透過走路或坐輪椅到達投票所,活動全身大關節,也增加運動量。

3.增加親子互動:家長難得放假日帶著孩子出門,若在投票地點在校園,可讓孩子跑跳一下,並促進親子關係。

4.訓練手眼協調:從拿起投票章到找出適當的候選人,並正確蓋下去又不讓油漬污染選票,過程需要手眼協調。

5.訓練認知功能:在檢視候選人的政見時,就在理解文字敘述,分辨不同的理念與想法,再做判斷,也是訓練認知的一種形式。

6.訓練記憶能力:事先研究好如何圈選,還要有好的短期記憶,才能進到投票所完成,因此可訓練記憶能力。

7.訓練等待耐心:投票過程各地時間不一定,可能光是排隊就會超過半小時以上,可藉此培養耐心。

8.增加成就感:投票完成了,盡到公民應盡的權利與義務,會增加成就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