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緬甸少年「鴨掌手」 台灣醫師助圓單手寫字夢

2019/12/23 14:25

子墨(左)現在已可單手寫字。(新光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15歲的緬甸少年張子墨,一出生就罹患先天性手掌5指骨並連,俗稱「鴨掌手」,一般民眾單手可以做到的事情,他總是要雙手並用才能達成,因此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單手」拿筆寫字,而這一切在來台就醫、新光醫院幫助下,成功實現夢想。

罹患先天性手掌5指骨並連的子墨,由於家境貧困,父母只能聽天由命,2017年他出生的果敢地區發生動盪,親人無力照顧,他和其他流離失所的孩童被送到仰光一所尼姑庵安置。

今年4月新光醫院訪緬醫療團隊由院長侯勝茂親自率領到仰光替子墨看診,並由整形外科、骨科、醫學美容、復健科及麻醉科等專科合作,展開多階段的治療計畫,過程由新光醫院全額資助子墨來台及相關醫療費用。

子墨今年6月來台,新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林育賢表示,手術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為大拇指掌分離手術,取以局部皮瓣和全層皮膚移植分離大拇指與手掌,術後於7月底返回緬甸;此次12月來台接受第二階段的術程,進行指頭分離術,恢復抓與握的功能,未來再視狀況微調。

子墨沒有健全的雙手,過去總是要「雙手」拿筆,用力將每一個字寫好,現在則已可單手寫字。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指出,新光醫院配合衛福部新南向政策,推動一國一中心的任務,以緬甸為主要合作國家,此次促成台緬鴨掌手醫衛計畫,不僅幫助子墨,也提升台灣醫療的國際能見度與形象,展現堅強的軟實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