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階段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開打第2天就遭爆缺貨

2019/12/11 09:58

公費流感疫苗第二階段12月8日開打,不少衛生所、醫療院所開打第2天就爆「斷貨」。(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時程延後,並採分階段方式,第二階段於12月8日開打,符合資格對象包含65歲以上長者、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的嬰幼兒,因為「打氣」高漲,不少衛生所、醫療院所開打第2天就爆「斷貨」,甚至貼出公告暫停快速接種站。

台中榮總貼出公費流感疫苗庫存不足的訊息。(擷自台中榮總臉書)

面對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不久貨源不足,全台各地衛生所人員叫苦連天,有桃園、台東等地的衛生所人員指出,已經斷貨,甚至開打第2天就沒貨了,苦嘆積極宣傳公費流感疫苗開打,結果時間到了貨不足還要一再跟民眾解釋,第一線人員實在超倒楣!

台中榮總也公告指出,因流感疫苗庫存不足,該院暫時關閉公費流感疫苗快速接種站,待疫苗撥補後,會再公告開放接種訊息。

雙北也有類似的情況,吳姓民眾說,公費流感疫苗好像沒有很充足,本來想帶孩子去打第2劑,結果對方說第一天晚上就打完了。

今年民眾接種流感疫苗踴躍,雖然開打首日是假日,但首日就打掉8.1萬劑,創週日開打新高紀錄,也較第一階段開打平均每日4萬劑增加約1倍。

對此,衛福部疾管署表示,疫苗並未短缺,主要是各縣市衛生局管控較嚴謹,會再協請適時調度。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解釋,各縣市衛生局配送到衛生所、醫療院所的公費流感為一週一次,此次公費流感疫苗數量充足,經了解是衛生局疫苗管控較為嚴謹,民眾接種意願高於預期,原配送1週的用量,在1、2天內就打完,以致無法銜接接種速度,相關衛生局已掌握情事,並將立即補充疫苗配送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