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彰化明天起3天加免費篩C肝

2019/12/09 11:38

彰化縣衛生局今在彰化秀傳醫院舉辦「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呼籲民眾儘快完成接種流感疫苗。(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國第2波公費流感疫苗接種8日開打,彰化縣施打踴躍,首日已施打4500劑,縣衛生局配合C肝根除計畫,從明天起(10日)一連3天,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只要在全縣14家指定合約醫療機構和27家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就能享有免費C型肝炎抗體篩檢,為自己省下250元C肝篩檢費用。

從明天起(10日)一連3天,符合公費接種對象,只要在全縣14家指定合約醫療機構和27家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就能享有免費C型肝炎抗體篩檢。(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全縣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560人次,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9.13%,持續低於流行閾值11.5%,目前尚未進入流感流行期,不過,全縣流感併發重症個案累計74人,死亡9人。

彰化西北及彰化中區扶輪社贊助縣府285萬元,這筆善款約可讓1萬1000多人受惠免費C肝篩檢。(記者張聰秋攝)

第2波流感疫苗開放65歲以上長者和學齡前幼童,彰化秀傳醫院院長楊基滐說,流行感冒是病毒傳染的呼吸道疾病,病源來自流行病毒,在爆發感染的時候,速度很快、範圍很廣,還會併發肺炎等重症,甚至死亡,又以老人家,以及心肝腎肺、代謝系統或是免疫系統不好威脅性更重,目前臨床醫學上施打疫苗是對抗流行病毒最好和最安全的方法,約可產生70到90%保護力,更有50%到60%預防併發重症。

有鑑於接種流感疫苗的重要性,衛生局今在彰化秀傳醫院舉辦「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童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除了呼籲民眾儘快完成接種疫苗之外,也宣佈配合彰化縣推動「3年減半、6年根除C肝」政策,從10日到12日連續3天,設籍彰化縣、年滿65歲以上、從未檢查過C型肝炎抗體檢查長者,接種流感的同時也一併抽血進行C肝篩檢。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縣希望在2021年底前,完成25萬名C肝篩檢,治療4500名C肝個案,今年到目前已篩檢10萬9227人,這回,彰化西北及彰化中區扶輪社共贊助285萬元,這筆善款約可讓1萬1000多人受惠免費C肝篩檢。

葉彥伯表示,今年健保支付治療C肝預算65億元已用罄,明年新編列85億元,從明年1月1日可以開始使用,全縣40歲以上尚有55%尚未完成篩檢,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尚未完成篩檢的領域,是衛生局要尋求民間資源的努力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