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翁天天陪失智妻散步 老老扶持改善病情

2019/12/06 10:55

林炎寶(左)陪妻子翁月雲(右)散步後,按摩腳踝促進循環。(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8旬翁天天陪7旬妻子散步,盼改善帕金森氏症病情。

居家服務員黃稚善(右)扶著翁月雲散步。(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民林炎寶(85歲)有高血壓痼疾,4年來仍天天陪著罹患帕金森氏症妻子翁月雲(74歲)散步,由於曾任醫療志工,林炎寶認為牽手散步有益復健,無奈,獨子於2年前過世,翁月雲傷痛欲絕罹患失智症,林炎寶也在今年9月病倒住院。

慈濟高雄居家長照機構今天表示,夫妻女兒在新竹工作,由居家服務員黃稚善到家照護,而翁月雲年輕時在建地鋪水泥,閒暇曾任志工服務24年,林炎寶也曾服務病患,夫妻維持服務精神,清早到公共場合打掃環境,維護園藝景觀,復原狀況良好。

黃稚善說,林炎寶牽著翁月雲散步,外人看來老老相扶情誼感人,其實是擔心老伴走丟,而居家服務期間陪伴夫妻回診,並常到友善據點活化大腦及體力,返家就協助整理家務。

黃稚善表示,自己父親在老家金門罹癌往生,因忙餐飲工作未能陪伴走完生命最後時光,母親及公婆也相繼往生,決定投入居家服務工作,照護失智長輩彌補缺憾,藉此回報父母恩情。

長照機構業務主管蔡清源推估,全國約有29萬失智人口,人數逐漸攀升,若進行居家全天照顧,搭配認知促進、園藝治療及共餐陪伴,家屬支持團體從旁給予鼓勵,多能改善病況惡化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