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15分鐘搞定!北榮新竹分院引進快速流感分子檢測技術

2019/12/03 12:53

台北榮總新竹分院引進的流感病毒快速檢測分子檢驗技術,可於15分鐘內提供快速且精準的流感病毒檢測結果。(北榮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台北榮總新竹分院表示,今年引進的流感病毒快速檢測分子檢驗技術,可於15分鐘內提供快速且精準的流感病毒檢測結果,優於傳統檢測方式,有助醫師於短時間作出即時準確的治療決策。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今年元月起啟用新穎的快速流感分子檢測技術,收治類流感症狀病例1785例中,以快速分子檢測法進行檢測者有1273例,陽性率為15.6%,以傳統檢測法檢驗者有512例,陽性率為6.8%,顯示快速分子檢測法有較高的陽性檢出率。

北榮新竹分院表示,快速流感病毒分子檢測較傳統檢測法有降低病人因採集檢體的不適感、提高陽性檢出率、降低人為誤差、降低群聚感染風險等優點,因此除了可提供門、急診及住院患者更精確的檢驗效能外,更有助醫師於短時間作出即時準確的治療決策,進而可避免院內傳染或社區群聚感染,降低流感併發重症甚至導致死亡的發生病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