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2歲小兒科名醫葉勝雄傳過世 臉書14字惹哭網友

2019/12/02 14:12

國內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近日傳出過世,許多媽媽及兒科醫師聞訊都為之悲傷,並紛紛在臉書發文悼念。(圖擷自葉勝雄的育兒發燒友.小兒科醫師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近日傳出過世,享年42歲。許多媽媽及兒科醫師聞訊都為之悲傷,並紛紛在臉書發文悼念,禾馨醫院也證實此事。曾飾演偶像劇《麻辣鮮師》「萬老師」的郭昱晴也在臉書難過表示「一位從小就看Lingo長大的兒科好醫生,前幾天離開了⋯⋯老天爺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

國內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近日傳出過世,許多媽媽及兒科醫師聞訊都為之悲傷,並紛紛在臉書發文悼念。(圖擷自葉勝雄的育兒發燒友.小兒科醫師臉書)

據《ETtoday》報導,畢業於長庚大學醫學系的葉勝雄,曾任職於馬偕醫院、台大醫院,以及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副院長,是許多媽媽們眼中的「天使醫師」,他更在臉書粉專分享相關衛教資訊,以及在2017年更榮獲公共健康數位傳播獎個人首獎的肯定。禾馨醫院表示,葉醫師於去年就因身體不適而有停診異動,先前院方也確實接到家屬轉達葉醫師過世的消息,但相關細節基於尊重家屬隱私不便透露。

事實上,上月底就陸續有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驚聞葉勝雄突然過世,並為此感到哀痛,細看葉醫師的粉專發文,已有數個月沒更新,於今年8月間的發文,還曾寫下「能幫小朋友解決問題,是快樂的事。」讓網友都為此紅了眼眶,並紛紛留言感謝葉醫師的付出,也有患者家屬表示,原本還一直在等葉醫師回診,沒想到竟傳來噩耗,讓人十分難過及不捨。

郭昱晴上月底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震驚、難過,並「一位從小就看Lingo長大的兒科好醫生,前幾天離開了⋯⋯老天爺開了一個好大的玩笑」、「親愛的葉醫師,謝謝您對孩子們的付出,好好休息⋯⋯一路好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