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工遭拖板車攔腰輾過 高醫跨團隊拚35次手術擊退死神!

2019/11/28 20:31

洪姓清潔工(躺病床)遭拖板車攔腰輾過,捱過35次手術將歡喜出院。(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43歲清潔工遭拖板車攔腰輾過,造成骨盆腔等多處嚴重受創,下半身偏癱併發全身感染,歷經35次手術脫離險境,感謝醫療人員救命之恩。

洪姓清潔工去年12月騎機車下班途中,意外遭拖板車攔腰輾過,造成骨盆腔、膀胱、腰椎嚴重受創,雙側下半身偏癱,併發全身感染,一度陷入休克瀕死,經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跨團隊340天接力搶救,執行35次手術,開刀清瘡、日夜換藥,患者逃過死神召喚,明天(29)日將歡喜出院。

照護團隊今天為患者切蛋糕,高醫外傷及重症外科主任陳昭文送上一株小樹苗慶祝重生。

洪姓患者說,回想車禍當時與拖板車並行,沒想到拖板車突然大轉彎,巨大後車輪整個輾過腹部,一時血肉模糊,剛開始還有意識,不久就不省人事,醒過來時已在加護病房,全身插管,醫護人員怕自行拔管,還將雙手綑綁在床邊兩側,痛苦不堪。

陳昭文表示,患者經歷3大死亡高峰,首先是現場死亡、其次第為到院後幾小時內死亡,後續數週內也可能因感染致死,這是外傷科住院最久一位重症病人,從急診、外科加護病房、外傷科病房、骨科、泌尿科、整型外科、感染科到影像醫學部,合力搶救生命。

加護病房住3個月,洪姓患者不知日夜晨昏,失去時間感,還出現幻覺和低落感,而醫護人員穿著隔離衣小心換藥,每次要花1個多小時;洪姓患者說,醫護人員換到「大粒汗、小粒汗直直流」,真的很感動,自己換藥疼痛根本不算什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