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確診2例「黑死病」 《紐時》:政府下令封鎖討論

2019/11/14 14:43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審查機構命令新聞聚合網站「封鎖、控制」鼠疫相關疫情的討論。(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在週二證實有2病患被確診出「肺鼠疫」,有網友怒批當局政府延遲公布疫情消息,引發中國網友恐慌;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審查機構甚至命令「封鎖、控制」相關疫情的網路討論。

《紐約時報》 報導,中國官方12日晚間證實,內蒙古2病患到北京就診後,為「肺鼠疫」確診病例,雖院方聲稱「沒有必要恐慌,一切盡在掌控中」,但《紐約時報》收到消息,指稱中國審查機構命令國內的新聞聚合網站「封鎖、控制」相關疫情的網路討論。

據悉,有一名醫師曾發文透露2名病患在11月3日就已就診;不過,隨後該則貼文即被刪除。報導提及,因中國曾有掩蓋和延遲公布傳染病暴發的歷史,引起中國網友恐慌,甚至有網友發文認為「鼠疫不是最可怕,可怕的是訊息不公開」。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呼籲政府公布這些患者是如何從內蒙古抵達北京的,因如果患者是自己乘坐大眾運輸而來,那途中可能已將疾病傳染給許多人,呼籲政府要將資訊公開、透明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