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紀病毒伊波拉有解了! 史上第一款疫苗通過審核

2019/11/14 11:01

美國製藥企業默克公司研發出名為Ervebo的伊波拉疫苗,目前已通過審核並可望在高風險地區發揮作用。圖為剛果民眾日前接受實驗性疫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紀病毒伊波拉(Ebola)透過帶原者的血液或體液傳播,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則顯示,感染者的死亡率在25%至90%之間,因此令人聞之色變。不過,美國製藥企業默克公司研發出名為Ervebo的疫苗已通過審核,可望在高風險地區發揮作用。

《ABC》報導,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授予Ervebo疫苗銷售許可後,WHO也宣布該疫苗通過了預先認證,這意味著它符合WHO所要求的質量、安全性和功效標準。

WHO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批准Ervebo疫苗代表居住在高危地區的民眾能夠得到接種,這無疑是歷史性的一步,「5年前,我們沒有針對伊波拉的疫苗也沒有療法,如今有了合格的疫苗和實驗療法,伊波拉現在可以被預防並治癒。」

剛果民主共和國目前爆發了史上第二大伊波拉疫情,自2018年8月以來,已有3000多人驗出陽性反應並有2000餘名患者死亡。該國於去年開始就採用默克疫苗實驗性地為25萬民眾接種,如今該疫苗終於被正式批准。

除了默克以外,嬌生公司也生產了另一種實驗疫苗,預計很快就會在擁有200萬人口的戈馬市投入使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