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併發肺炎恐致命 醫師建議慢性病人施打兩種疫苗

2019/11/13 14:47

李文生醫師表示,約有10%流感有併發症,除最常見的肺炎,還有腦炎、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等疾病。(萬芳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每年秋冬是台灣流感發病高峰期,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指出,65歲長者、幼兒以及慢性病人及醫護人員等易患流感的高危險群,一定要接種流感疫苗,若再同時併發肺炎,病情會更加嚴重,因此也建議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李文生表示,約有10%流感有併發症,除最常見的肺炎,還有腦炎、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等疾病,最嚴重時甚至引起死亡。他提醒,65歲以上長者及免疫功能較差及心肺功能有問題、罹患癌症、糖尿病、洗腎等慢性疾病者,較容易因流感而引起肺炎等併發症。李文生說,民眾接種流感疫苗,並非完全免除流感上身,只是降低罹患流感的機率,但若罹患流感,也能降低症狀嚴重程度,避免併發症產生。

李文生說,今年冬季流感疫情預估在明年初進入流行高峰期,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1月15日起開始施打,符合條件的民眾可按時前往各地醫療院所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一般民眾也可自費接種。除政府補助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之外,他也建議50歲以上的民眾,如本身患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疾病、慢性腎臟疾病或癌症患者等高風險族群,建議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減少肺炎發生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