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溫差大當心急性心肌梗塞 身體怪怪、不舒服速就醫

2019/11/12 21:24

阮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蔡坤炎表示最近早晚溫差大,每天都有民眾因心肌梗塞掛急診。(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50歲開業陳姓醫師凌晨在家突然感到胸悶、心絞痛,他驚覺不對勁,趕緊到醫院急診,作完心電圖檢查後,突然昏倒失去心跳,所幸及時搶救,才恢復心跳救回一命,醫師表示,近來早晚溫差很大,陸續有民眾因心肌梗塞掛急診,最年輕僅47歲女性。

 阮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蔡坤炎表示,上週立冬前5日,每天急救一位因為心肌梗塞掛急診的民眾,大部分是50、60歲男性,都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也沒有特別問題,可能因步入中年,加上日夜溫差大,人體自我防衛的適應力較差,所幸都有高度警覺,並迅速就醫。

 突發心肌梗塞的陳醫師,並無慢性病,也熱衷運動,22公里半馬跑過好幾次,病發前膽固醇稍微高一點,但控制在正常範圍,發生心肌梗塞的前一天下午,與就讀小四的兒子打羽毛球,原本每次都贏,那天竟被兒子打敗,當下感到身體有點怪,沒想到凌晨就不舒服掛急診了!

 所幸及時搶救回一命,他謝天謝地,感謝醫院醫護人員,也「謝自己」,因為自己夠警覺,立刻就近就醫,不僅救回一命,也讓器官的損傷降到最低!

 蔡坤炎呼籲民眾,最近白天豔陽高照,但早晚溫差大,民眾要避免突然用力或過激的運動,運動前更須做好暖身,飯後或服藥一小時內暫時不要運動,運動後一小時內也先別洗澡,避免在太熱或太冷的環境中活動,一但有任何不舒服就要停止,千萬不要再勉強,應該觀察或立即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