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壯陽藥網站設國外無法抓 食藥署:小心亂買吃出問題

2019/10/16 16:45

食藥署查獲違規販售壯陽藥網站,但IP位址設在美國。(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查獲違法壯陽藥販售網站,由於網站IP位址設在美國,無法對它開罰或要求下架,只能公告這是違規網站外,也提醒因它沒有許可證字號,屬於偽禁藥,民眾別亂買、很可能吃出問題。

我國合法的壯陽藥物都是處方用藥、需有醫師處方簽才能購買,且處方藥不能打廣告;網路上不時會有壯陽藥物販售網站,食藥署提醒,這些都不是核准的藥品、甚至可能是偽藥,不知道用甚麼成分製作而成,吃了沒效事小,吃出問題不但傷身體、還無法有藥害救濟。

食藥署提醒,倘販售未經核准製造或輸入,則涉違反藥事法第83條有關偽禁藥規定,也提醒若有相關健康問題,應就醫或循正常管道取得核准藥品,不要隨意購買來路不明宣稱療效的產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