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天傳新病例 新北樹林區登革熱群聚再爆1例

2019/10/14 14:45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樹林區坡內里孳生源查核。(圖由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是家住樹林區坡內里的30歲男性,由於住家鄰近坡內里風險菜園,研判是在菜園周邊感染的風險較高;這也是樹林區菜園群聚感染第4人。

疾管署表示,這名病患10月8日出現發燒及肌肉痛症狀就醫,因症狀未改善,分別於10日及12日就醫,經NS1快篩陽性通報,今天確診,個案目前在家防蚊隔離,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指出,樹林區坡內里鄰近山區、有多處菜園,且使用大量儲水容器,且當地部分住戶有種植花草習慣,近日經查核後雖大多數住戶已將盆栽移除或倒置,但仍有部分民眾未徹底清除底盤積水,希望當地民眾配合防治,落實巡、倒、清、刷,防範疫情傳播。

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9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57例、台南市31例、新北市6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及台中市各1例。

另有419例境外移入病例,近1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