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男主管作息不正常10年胖37公斤 靠這招3個月瘦25公斤

2019/10/14 13:03

林先生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難節制,工作10年胖了37公斤。(萬芳醫院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位擔任保全業主管的林先生因為工作壓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難節制,工作10年胖了37公斤,求診時體重117公斤,還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及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醫生因此幫他進行微創胃繞道手術,術後三個月已經順利瘦了25公斤。

一位體重破百的主管進行微創胃繞道手術後,三個月已經順利瘦了25公斤。(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外科醫師羅鴻捷表示,微創胃繞道手術是在腹部利用三個0.5公分至1公分的小傷口即可進行,將胃容量減少並將空腸與胃結合,病人因此會降低食量及腸胃吸收,並減少飢餓感,半年平均可減掉約70%左右的多餘體重。現在手術技術已相當成熟穩定安全,且手術傷口小、疼痛感輕微,90%病患隔天就能出院,術後照護也相當方便。

羅鴻捷指出,肥胖問題容易引發許多慢性疾病,其中又以糖尿病最為嚴重。不過飲食控制、服藥往往只能盡量控制血糖。研究顯示,減重代謝手術是治療肥胖合併糖尿病最有效的工具,高達90%病人手術後血糖及糖化血色素都會改善,甚至有機會停藥。其他包括高血壓、心血管疾病,高血脂、呼吸中止症候群,代謝症候群,關節退化、疼痛等等也都能有效改善。

羅鴻捷說,肥胖對健康的危害會隨著時間越久也越嚴重,減重代謝手術是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發表治療病態肥胖唯一長久有效的方法,建議民眾儘早治療,效果越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