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伯懷孕讓蔡阿嘎只能「自尻」?婦產科權威這麼說

2019/10/12 19:25

知名YouTuber蔡阿嘎日前宣布老婆「二伯」懷上第二胎。(資料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知名YouTuber蔡阿嘎日前又宣布老婆「二伯」懷上第二胎,鄉民在PTT上發文笑說「蔡阿嘎又要忍10個月,只能躲在浴室裡尻尻」;婦產科權威、康寧醫院教學副院長尹長生說,其實懷孕期間完全可以照常性生活,只有在滿38週足月後,若有性生活可能會有一點引產作用。

許多人以為懷孕期間不能有性生活,怕影響到胎兒;尹長生說,其實會擔心的最大原因之一是怕前列腺液會引起子宮收縮,但女性身體很奧妙,在懷孕期間黃體素和胎盤荷爾蒙會有保護作用,讓子宮不會因前列腺液而收縮。

「基本上整個孕期都可以照常有性生活」尹長生說,直到孕期到38週足月後,屆時黃體素和荷爾蒙的保護作用幾乎沒了,這時前列腺液會導致子宮較敏感收縮,有一點點引產的效果在。

尹長生說,有些人會在足月後認為可以生產了,就用這種方法準備生產,這也是很正常的,可以先和醫師討論看看,且做好生產準備。

但他提醒,懷孕期間的性生活一定要注意清潔和衛生,避免陰道發炎,性行為前要注意清潔、若到門診產檢可注意陰道是否有感染。他也指出,若有不正常出血等狀況,就要馬上停止、並盡快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