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連假出國玩 一張圖看哪些國家要注意疫情

2019/10/09 10:21

國際登革熱、屈公病、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表。(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明天起就是雙十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已安排出國玩,但疾病管制署提醒,今年登革熱、屈公病和麻疹的境外移入病例是近10年新高,提醒民眾到這些國家去玩之前,要注意疫情。

我國今年截至10月7日累計409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9成以上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柬埔寨及菲律賓為多。

另累計75例境外移入屈公病病例,7成個案感染國家為緬甸;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仍以緬甸、泰國為主。

國際間目前多國登革熱、屈公病疫情仍處高峰或流行期,民眾前往當地應加強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敵避(DEET)或派卡瑞丁(picaridin)成分的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

此外,國內今年累計51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8成以上個案感染地為東南亞國家,以越南17例為多,其次為泰國13例及菲律賓7例。

建議民眾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若計劃前往流行地區,可就醫諮詢評估自費接種MMR疫苗。

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咳嗽、結膜炎、出疹及關節痛等疑似傳染病症狀,請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若於返國後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以利及早診斷及通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