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1圖秒懂彰縣腸病毒疫情 6歲童重症癒後手無力上舉

2019/10/08 19:28

彰化縣腸病毒就診人次趨勢調查,流行閾值720為基準,目前就診人次雖已過高峰,處在981,但還在720以上,疫情明顯還在流行期。(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佈全國3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診個案,其中之一彰化縣6歲1個月大男童,感染腸病毒併發重症,男童治療後病況穩定已經出院返家,不過,因併發急性重症留下後遺症,男童右上肢出現無力無法上舉的情況,每週須回診進行復健。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公佈腸病毒仍在流行期,衛生局持續監測疫情,也要求幼兒園加強勤洗手衛教宣導。(圖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名男童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確診個案,感染型別為腸病毒EV71型,發病時出現發燒、嘴破、疱疹性咽峽炎合併肌抽躍,以及右上肢無力住院,被醫院通報急性無力肢體麻痺及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

 葉彥伯指出,衛生局針對該名男童進行疫情調查,男童跟爺爺、奶奶、父親、母親還有弟弟同住,平常由父母照顧,全家先是男童的弟弟出現發燒及嘴破就診後診斷為腸病毒,緊接著男童也出現腸病毒發病症狀緊急就醫治療,幸好發現得早但仍併發重症,且早期重症前兆,也跟以往常見感染重症腸病毒EV71型表現不同,男童的症狀主要表現在肢體麻痹方面。

 葉彥伯表示,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9月29日至10月5日),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8834人次,雖然比前一週下降10.6%,疫情已過高峰但仍在流行期,而用疫情就診人次流行閾值數值來看彰化縣腸病毒發病情況,目前全縣腸病毒急門診為720、腸病毒門急診人次為981,仍在流行期。

衛生局提醒家長,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腸病毒71型引起的重症病程變化快速,家中如有孩童感染腸病毒,在感染後的1週內,務必留意病情變化,萬萬不可大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