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苗大缺貨 今年流感疫苗延後施打

2019/09/19 17:21

許多民眾都在關切今年流感疫苗開打日期。(彰化縣政府提供)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中秋過後,涼涼秋風襲來,早晚氣溫驟降,許多人都在關心何時施打流感疫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受到全球流感疫苗大缺貨影響,中央撥發時程也會延後,所以,施打日期也將會延後,學童可能在11月左右,銀髮族可能安排在12月。

 葉彥伯指出,去年中央是採購3價流感疫苗,今年中央則是全面改為採購4價流感疫苗,受到全球生產短缺影響,流感疫苗開打時程,也勢必將會延後。

 葉彥伯表示,彰化縣每年約分配到30萬劑流感疫苗,今年第一波施打對象將以學童為優先,第二波是銀髮族,近年來的彰化縣流感施打率,學童部分為8成以上,長者約為5成,嬰幼兒為5成;由於長者部分施打率出現下滑,今年將在社區設站、長照據點設點,方便讓長者來施打。

葉彥伯強調,流感不是在冬季才有,在春夏時節也會有小流行,冬天則是高峰期,才會在冬季來施打流感疫苗;因此,民眾如果因為感冒就診,出現早期流感症狀,可以用快篩,確認是流感後,就可以用克流感來對症下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