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添2例本土屈公病 衛生局清除孳生源、噴藥消毒

2019/09/12 16:29

新北市新增2例本土屈公病病例,衛生局針對個案周邊住家環境消毒。(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天下午公布,全市新增2例本土屈公病例,分別為居住於中和區錦中里47歲男性(案6)及新店區大同里36歲女性(案7),經調查,2人於潛伏期間皆未出國,主要於住家附近及國強嶺周邊風險區域活動,依發病日期及活動史研判,2人在該區域感染的可能性高,且與前幾例活動史相同。

調查資料顯示,案6於8月29日出現發燒、關節痛、腹瀉等症狀,當日就醫診斷為感冒,9月3日四肢出現紅疹,自行至中和區衛生所採檢並通報,9月11日進行二次採檢後確診,相關接觸者無症狀。

案7於8月31日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症狀,9月2日至9月6日間多次至診所就醫,皆診斷為感冒,因9月6日出現紅疹,轉介至醫院後通報送驗,9月11日進行二次採檢確診。目前2人皆已過可傳染期,相關接觸者無症狀。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市府接獲通報後,已完成2人住家內外及周邊高風險場域的孳生源清除與噴藥消毒,並於住家半徑50公尺範圍,逐戶入內孳清、噴消。此次新增案例依發病日期研判,都是先前已感染但潛藏於社區中的個案。

陳潤秋表示,中和區病例因自身症狀主動聯繫衛生所進行採檢,表示市府積極衛教宣導,讓民眾的疾病意識提升;未來持續與醫事公會合作,提醒醫師通報警覺性,以利早期發現社區潛藏感染者。

衛生局提醒,感染屈公病通常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肌肉痛、紅疹等症狀,尤其是手指或腳踝關節會異常疼痛甚至持續很久。她呼籲,居住在國強嶺周邊區域或是曾有活動史的民眾,若出現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或至衛生所採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