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剁豬腳剁出腕隧道症候群! 超音波導影注射治療病灶

2019/09/09 21:22

安泰醫院引進超音波導影注射。(記者陳彥廷翻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剁豬腳剁出腕隧道症候群,女子半夜還被痛醒!近年民眾常因3C或是工作過度使用,腕隧道症候群已成為新興文明病,且這類疾病沒有城鄉差距,屏東的安泰醫院引入「超音波導影注射」,讓顯影和注射同步進行,精準的將藥物注射至病灶提高療效。

安泰醫院引進超音波導影注射。(記者陳彥廷翻攝)

36歲的林姓女子長年於萬巒豬腳街工作,時常需拿菜刀剁豬腳或是準備食材,但數個月前開始覺得雙手出現麻木,尤其工作後症狀還會加劇,有時候連晚上睡覺還會麻痛到驚醒,就醫後確診因手腕位置的神經壓迫而導致腕隧道症候群,在藥物、熱敷及電刺激等治療數周後仍無明顯改善。

林女輾轉到安泰醫院復健科求診,經評估後由科主任戴家煌為她進行神經解套注射治療,利用超音波影像導引同步將藥物準確注射至手腕神經週圍解除神經壓迫,經數次注射後症狀大為緩解,也向林女指導正確姿勢及上臂拉筋等運動,預防症狀復發。

安泰醫院指出,傳統注射透過觸診及解剖位置來注射,不一定可將藥物引導至真正病灶,而「超音波導影注射」的儀器體積不大,病患於門診就可邊動作邊掃描找出異常位置,提高療效的同時也能降低口服藥物劑量及副作用,儀器本身無輻射性,目前這項措施於東港及潮州院區皆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