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 與國強嶺步道有關

2019/09/08 14:33

新北市中和區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患者為福南里76歲女(案4),曾至國強嶺步道活動,衛生局針對患者住家周遭進行孳生源清除與消毒噴藥工作。(圖由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和區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例,患者為福南里76歲女(案4),8月28日發病,潛伏期間曾至住家附近的國強嶺步道,與前幾例有相同的活動史,研判感染源都來自該區域,累計中和區已有4例。

衛生局調查,案4於8月28日起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曾多次在診所就醫,皆未被診斷,因症狀持續,9月5日至醫院就醫,9月6日通報疑似屈公病,經檢驗確診,目前住院中,相關接觸者無症狀。

衛生局已完成案4住家環境孳生源清除與噴藥消毒,將安排案4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孳清與噴消。國強嶺部分步道及周邊環境已於8月30日起列為管制區域,研判案4在管制前與先前病例共同在該區域感染。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目前中和區4例本土屈公病例皆位於內南里與福南里,與被列為防疫管制區的國強嶺有高度地緣關係,感染屈公病會出現發燒、關節骨頭痛、噁心腹瀉等症狀,提醒國強嶺周邊尤其是內南里、福南里、外南里的民眾,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活動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