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群聚感染 新北中和屈公病再增一例

2019/09/06 14:43

疾管署防疫人員持續加強新北市中和區孳生源查核。(疾管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今天再公布新北市新增一起屈公病病例,是家住中和區內南里一名60多歲女性染病,由於她和之前中和區兩名屈公病病例住得很近,且常到國強嶺菜園活動,因此研判是同一起群聚感染的機會很高。

這名病患近期未出國,9月2日因眼眶臉部腫脹到診所就醫,9月3日出現發燒、頭痛、噁心嘔吐症狀至醫院就醫,醫院於9月4日通報屈公病,同日個案出現結膜炎及手關節腫脹疼痛,經檢驗確診。

疾管署表示,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國強嶺菜園及景福里和平黃昏市場為主,由於其住家與中和區前兩名個案住家相近,且發病前經常至國強嶺菜園活動,研判其於國強嶺步道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是同一起群聚感染。

衛生單位於9月4日接獲第3名個案通報後,立即前往個案住家及和平黃昏市場進行噴霧罐消毒,同時持續加強前兩名個案住家周邊環境噴消及孳生源清除,另針對已封閉國強嶺周邊8條步道入口,每天安排轄區員警定時巡邏。

今年截至目前,我國共66例屈公病病例,其中4例為本土病例,都居住新北市,包括中和區3例、土城區1例;另境外移入病例62例,為自2007年10月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歷年最高,感染國家為緬甸42例、泰國10例、馬爾地夫5例、印尼2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度各1例。

7月迄今新增境外移入病例數達55例,感染國家以緬甸最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