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爆嬰兒室上呼吸道群聚感染 12名新生兒發病

2019/08/24 12:45

屏東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傳出嬰兒室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傳出嬰兒室出現上呼吸道群聚感染,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證實,19日接獲該家通報,有5名新生兒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當天衛生單位立即進行感染控制措施指導,截至22日共有12名新生兒發病,其中9名住院治療,其他新生兒返家觀察。

屏縣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表示,調查發現第一個發病個案出現在8月13日,個案家長也有上呼吸道症狀,後因護理之家感染控制有缺失,進而引發群聚感染,衛生局19日接獲通報,當天立即進行疫情調查、採檢及感染控制措施指導,為防堵疫情擴散,該產後護理之家已主動進行清空,其中9名新生兒轉他院住院治療,其他新生兒返家觀察,目前生命徵象均穩定。

屏縣衛生局也表示,獲報後除了持續每日進行疫情監測,8月22日也偕同疾病管制署及感染管制專家實地查核,針對該護理之家感控缺失部分,已進行輔導並令限期改善,目前該護理之家已清空,衛生局責成該家針對嬰兒室感控機制重新妥善規劃,經審查通過後才可重新收案,以避免類似案件再次發生。

衛生局也提醒,新生兒自身免疫力未達成熟階段,身體抵抗感染的免疫系統尚未健全,新手爸媽在碰觸寶貝前應加強洗手,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同時呼籲機構落實執行各項感染管制措施,以降低新生兒感染機會及群聚事件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