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南門開首刀、奇美恆基成功手術 恆春醫療進入新時代

2019/08/23 11:03

高醫進駐恆春南門開下首刀。(記者蔡宗憲翻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本月初進駐恆春南門醫院後,提升不少當地民眾的就醫信心,12日一名腹痛就醫的53歲潘姓婦人,經診斷出急性盲腸炎後,婦人選擇信任在地醫療,由日籍外科醫師吳屋健太郎開刀,在農曆鬼月成功完成進駐恆春後第一次外科手術。

恆基及奇美外科醫師許尊堯使用新型腹腔鏡作微創手術。(記者蔡宗憲翻攝)

同樣來了奇美外科支援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則由奇美外科醫師許尊堯使用新型腹腔鏡作微創手術,成功幫一名19歲男子解決「闌尾炎」疼痛,讓患者不需要奔波至百公里外醫學中心,也能解決需開刀的疼痛問題。

因診所無法治療至南門醫院急診求治的潘姓婦人,在吳屋醫師進行手術下,入開刀房後不到1小時便完成,當天便已經能自行下床進食、傷口恢復極快,開刀隔天便直說就想出院回家了,因為完全沒有動刀的不適感。

吳屋健太郎表示,俗稱盲腸炎的闌尾發炎,若能早期確診,手術安全度高,早期恆春地區民眾求醫困難,往往選擇托延或轉至外地,結果可能破裂造成腹膜炎,不僅要耗費更多金錢、時間成本,還可能付出生命代價,婦人沒因為鬼月忌諱求醫開刀,也是術後迅速復原的主因。

南門醫院董事長黃明典指出,吳屋醫師駐診南門醫院後,一直對恆春有很好的印象,看診時總會溫柔的笑著,有些日本腔調的問話更讓長輩們覺得沒距離感,希望首次成功開刀後,未來更多好醫師能走入恆春,為國境之南帶來更完善的醫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