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腹痛就醫 竟清出1898顆膽結石!震驚醫師

2019/08/22 21:37

泰國廊開府(Nong Khai)一家醫院在60歲女性患者的膽囊裡發現1898顆大大小小的膽結石!(圖擷取自醫院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東北地區有多達10%民眾患有膽結石,患者常會誤以為只是單純脹氣等腸胃疾病,當地一名婦人日前因為腹痛就醫,卻被醫師檢查出膽囊中有逼近2千顆的膽結石,讓執業25年第一次碰到這種病例的醫師十分震驚,也呼籲大眾每年應前往醫院進行檢查。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60歲婦人住在泰國廊開府(Nong Khai),因為近期深受脹氣、便秘困擾前往醫院看診,醫師替她進行腹腔鏡等檢查後,初步診斷婦人的症狀應該是來自於膽結石;但因婦人膽中結石遍布的情況十分嚴重,雖然試圖將所有結石都清除,但因為過量的結石已經影響到膽囊的正常運作,膽囊最後也被切除。

最後醫生總共從這名婦人的體內清出1898顆形狀各異的結石,是該名醫生執業25年來遇過最多膽結石的病人了,他表示,在這之前只有分別遇過495顆以及920顆結石的病患,所以這次遇到逼近2千顆的膽結石患者讓他十分震驚。據悉,世界紀錄是一次從一人體內取出2萬3530顆。

醫生表示,膽結石是膽囊中常見的疾病,膽結石由膽汁中的膽固醇或膽鹽的結晶在膽囊、膽管中沉積而成,好發於女性(比男性高出2到3倍),患者年齡層平均落在30到40歲以後,病症為腸胃脹氣、消化不良、腹痛等,若吃到油膩食物不適感會非常明顯,提醒除了有類似病症患者應及早就醫,也應培養每年定期健康檢查的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