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屈公病有效控制 新北解除疫情列管

2019/08/22 16:22

新北市土城區7月26日出現今年首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因化學噴藥等各項防治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今天解除列管。(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7月26日出現今年首例本土屈公病病例,在市府團隊、中央疾病管制署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協助下,各項防治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今天解除列管。

根據疾管署資料,屈公病是一種由屈公病毒引起的急性傳染病,經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症狀與登革熱類似,但不同的是,部分患者會產生持續數週的倦怠感,有些病患的關節甚至痛到無法行動。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接獲首例通報屈公病例後,立即進行緊急防治作為,個案確診當日,已完成疫情調查及周遭環境孳生源清除,並針對病例住家周圍半徑50公尺逐戶入內與主要活動地戶外半徑200公尺進行噴藥消毒。

另外,針對病例住家及活動地半徑50公尺共761位民眾進行健康關懷,其中1人有疑似症狀,經就醫追蹤為其他疾病,且已經康復,市府動員民眾進行社區孳生源巡查清除,並執行預防性區塊防治計畫,列管高風險場域噴藥消毒,同時與醫界合作提高通報警覺性,成功阻斷疫情傳播。

陳潤秋提醒,因炎熱氣候,菜園、天溝等環境,有利於病媒蚊孳生,民眾應每週定期居家環境巡查,落實戶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並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才能有效防止感染屈公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