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仍處流行期 又有2名幼童染重症

2019/08/20 15:47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孩童如出入人口擁擠的公共場所,返家後或進食前需要確實洗手。(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腸病毒疫情仍處於流行期,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再增2例腸病毒重症,分別為北部2歲女童、北部2歲男童,發病日為7月22日及7月23日,經檢驗均確診感染腸病毒71型,所幸經治療後均已出院。

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表示,新增的2名腸病毒重症個案,其中,北部女童陸續有口腔潰瘍、發燒、四肢無力、疱疹性咽峽炎及腦炎等症狀;北部男童則有咳嗽、發燒、喉嚨痛長水泡、皮膚紅疹及步態不穩等情形。兩人原本均因症狀持續就醫住院,但經治療後,病況穩定、順利出院。

疾管署統計,上週國內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5365人次,近3週就診人次趨勢大致持平,仍處流行高峰期。

在腸病毒重症方面,今年已累計28例,以感染腸病毒71型20例最多,其他尚有感染腸病毒D68型、克沙奇A10型各2例,以及克沙奇A6型、A9型、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蘇家彬提醒,5歲以下嬰幼兒為腸病毒重症高危險群,一旦發現幼童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且暑假期間孩童如出入人口擁擠的公共場所,返家後或進食前需要確實洗手,並做好個人衛生、注意居家環境清潔及通風,以降低感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