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十字軍下鄉服務 宜縣社區長者慢性病比例高

2019/08/13 20:48

國立陽明大學十字軍宜蘭隊下鄉服務,今年進入第8年。(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立陽明大學十字軍宜蘭隊下鄉服務,今年進入第8年;過去7年,「十字軍」走訪過宜蘭市38個里,拜訪過1萬餘名65歲以上長者,對健康情形追蹤,發現罹患1種以上慢性疾病比率達85%、2種以上亦接近60%,對宜蘭市在地流行病學,提供醫療機構及社福單位相當完整的田野資料。

國立陽明大學十字軍宜蘭隊下鄉服務,今年進入第8年。(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陽明大學十字軍宜蘭隊,從101年開始下鄉服務,今年活動從今起至18日為期6天;24名陽明十字軍宜蘭隊同學,將與陽大醫院員工走訪宜蘭市小東里、菜園里及孝廉里,發揚「史懷哲精神」深耕社區,關懷社區銀髮長者。過去7年,十字軍拜訪過1萬4306里民,完成有效訪視4857人。

過去7年的努力,陽大醫院與十字軍已完成宜蘭市長者全面性訪視,並進行健康追蹤。得知宜蘭地區由於高齡化,長者罹患慢性病數量比率持續上昇;其中罹患1種以上慢性疾病的比率達85%、2種以上的比率亦接近60%,平均每位長者罹患2種慢性疾病。

此外,長者罹患失能及失智的比率也隨著年齡增長而上升;因此,陽大醫院進一步發展出許多不同類型的健康促進及長照服務,更獲得核准成立「社區整體照顧服務體系A級據點」。因應社區長者需要成立「健康促進中心」,提供完善的健康促進執行方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