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五女童長不高 就醫驚見「脊椎側彎12度」

2019/08/10 19:00

學童治療前(左)、後(右),矯正腰部平衡近3度。(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小學五年級學童長不高,就醫檢查發現脊椎側彎,所幸經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持續運動恢復長高。

學童治療前(左)、後(右),矯正肩部平衡近3度。(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高雄1名小五女童一年來長高緩慢,跑步或走路疼痛,偶而腰痠出現麻木感,家長以為長短腳引起不平衡,帶至國術館喬骨,未料2天後小腿還是疼痛,到醫院檢測才發現脊椎左側彎近12度。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說,暑假期間,學生接受脊椎側彎檢查人數為平常5倍,若發現成長緩慢別認為是「大隻雞晚啼」,應及早矯正,而當學童出現脊椎側彎大於10度,就需要接受專業矯正。

至於治療方式,楊椒喬建議接受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治療,藉由聲波傳導使肌肉放鬆,矯正脊椎結構並修復軟組織。

患者經過1個月、6次治療,輔以背肌訓練、骨盆矯正及核心肌群等運動訓練,治療後,家長發現長高2公分,小腿疼痛也明顯改善。

物理治療師蔡雯萱說,脊椎側彎患者選擇KKT聲波動力平衡系統,不需開刀,矯正速度比守治療快速,對於忙於課業學生或上班族而言,每次治療時間只需5-10分鐘,且不會感覺疲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