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旅遊注意防蚊! 境外移入屈公病創新高

2019/07/30 17:09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民眾如前往屈公病流行地區,應注意防蚊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正值暑假旅遊旺季,東南亞屈公病疫情嚴峻,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今年累計已有19例屈公病境外移入,光是7月1個月就有12例,整體創下屈公病2007年列入法定傳染病以來的同期最高紀錄,提醒民眾出外旅行,要記得做好防蚊措施。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今年4、5月屈公病境外移入均為個位數,但7月1個月就暴增12例,加上日前國內首度出現屈公病本土個案,且該名個案與1例緬甸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極為相似,有可能是國內蚊子叮咬境外移入病例後,再叮咬其他人,進而將病毒傳播給另一個人,形成本土個案。

莊人祥指出,上週新增6例屈公病境外移入,今年累計已有19例,感染國家以緬甸8例最高,其次是馬爾地夫4例、印尼及泰國各2例,菲律賓、馬來西亞及印度各1例。

根據疾管署資料,目前泰國屈公病疫情上升且處於流行期;馬爾地夫、馬來西亞及美洲地區巴西疫情持續,前述國家病例數皆高於去年同期;另印度今年病例數已累計逾1萬4400例。

疾管署提醒,民眾如前往屈公病流行地區,應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並居住在有紗門、紗窗的房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