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婦因丈夫外遇暴肥16公斤 異想天開喝雞精瘦身

2019/07/28 20:05

少婦因丈夫外遇暴肥16公斤,異想天開喝雞精瘦身,身體狀況愈來愈糟,趕緊找中醫蔡惠君(右)求救調養身體,蔡惠君建議瘦身要均衡飲食。(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名少婦因產後丈夫外遇,壓力太大下,先是35歲即月經失調,「好朋友」一年才來一次,更因自暴自棄暴食,體重5年來激增16公斤,才40歲看起來卻老了10歲,少婦為減重,異想天開改喝人參飲、雞精替代正餐,沒想到愈喝愈腫,瘦身不成,還喝出嚴重便祕,身體狀況愈來愈糟,趕緊找中醫求救調養身體,目前漸調回正常體態。

少婦因丈夫外遇暴肥16公斤,中醫師用疏肝解鬱、清熱養血等藥材協助調養。(記者蘇孟娟攝)

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惠君指出,這名少婦前來時表示已停經5年,因少婦看起來如50出頭歲,以為是婦人更年期需調養,細問才知少婦剛過40歲生日,竟早在35歲時就停經,少婦娓娓道出自己的故事,30出頭歲嫁給身價不錯的黃金單身漢,席開200多桌十分風光,婚後2年也順利產子,原以為可以就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不料,產後不久老公開始外遇不斷,她防不勝防下,兩人大吵小吵不斷,甚至搬回娘家、冷戰,老公仍故態復萌,想到婚姻才2年就風波不斷,讓她挫折抑鬱,每天都睡不著,35歲時竟突然停經,好朋友要來不來,甚至竟一年才來一次,讓她愈來愈不安。

少婦在安全感不足下改用吃發洩,每天都覺得吃不飽,結果體重從50公斤飆升到66公斤,原本沒有自覺,直到被叫「阿嬤」、「阿桑」,才驚覺自己已顯老態,趕緊啟動減肥計畫;少婦想到少吃減重,每天改只吃一餐,其他餐食改喝人參飲、雞精或硯精替代。

少婦說,原以為喝保養品可以瘦身兼顧補精氣神,不料體重一點都沒減,感覺愈喝愈腫,甚至好幾天都嗯不出來,便泌嚴重,每天更覺得火氣超大,在家人提醒下才尋求中醫協助,希望能調身體。

蔡惠君經過把脈問診後,認為少婦是因長年心情鬱悶,導致「肝鬱血熱」引起「閉經」;加上飲用人參飲、雞精、蜆精等補品來補充體力,對於虛熱體質的她無異火上澆油,經採用當歸、茯苓、梔子、薄荷等中藥「疏肝解鬱」、「清熱養血」,清除她的燥熱,也協助她改善心情。

此外,還加上包括加強代謝、調經、疏肝及補腎等治療多管齊下後,蔡惠君指出,婦人調養3個月後,好朋友開始正常報到,而且體重順利下降,目前已瘦身10公斤,讓少婦漸漸重拾自信,直說要再繼續努力,瘦回「年輕的樣子」。

蔡惠君指出,想要瘦身一定要攝取到均衡的營養,包括膳食纖維、水分及酵素,若只是少吃,只讓代謝率下降,反而變成不易瘦下來的體質;此外,不少人對保養品存在迷思,以為可以取代正餐養足精氣神,但喝下液體後,不易有飽足感,反而會更想吃東西,且部份雞精、蜆精均有鈉、鉀含量高的情況,喝太多反而易造成水腫,不利瘦身。

此外,人參飲很多使用的是高麗參,屬於溫補,若體質原已虛熱者,喝多溫補品反而如同「火上加油」,造成虛火旺盛,口乾舌燥、便泌外,也睡不好。

蔡惠君建議,體質燥熱、或有虛火的人想補養身體,要養陰清熱,可以吃銀耳蓮子湯或白蘿蔔食物,另要減少油炸、辛辣刺激食物,避免抽菸及喝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