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洋女婿陪老婆坐月子 改變產後3天出院觀念

2019/07/27 10:56

Bonnie(中)說,丈夫改變對婦女生產觀念。(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美國女婿來台陪老婆坐月子,原以為產後3天就出院,後來入境隨俗,陪吃中藥膳,稱讚台灣傳統習俗。

產後護理之家說明照護過程。(記者黃旭磊攝)

屏東東港女子Bonnie與美國籍丈夫Alex在日本結婚,7月初住進高雄阮綜合醫院生產,Alex遵循美國婦女不坐月子傳統,原以為妻子產後3天即可出院,聽勸後入境隨俗,向美國公司請假2週陪老婆做月子。

Bonnie今天表示,丈夫不了解坐月子觀念,堅持產後住五星級飯店,隨後帶寶寶回美國,所幸產後護理之家有管理師、營養師提供飲食諮詢,不需東港娘家煮中藥膳,從此改變對婦女生產觀念。

陪伴期間,Alex陪吃中藥膳,並由產後護理之家營養師調配餐食,有空就到附近咖啡店、景點閒晃,身心健康獲得改善,視訊向美國家人稱「坐月子好」,也稱許台灣醫療護理水準。

阮綜合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陳聰富,為Bonnie進行產檢、產中與產後醫療和護理照護;陳聰富說,女性過渡到媽媽角色,心情難免不安,尤其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妊辰風險,需由婦產科、內科系專科醫師會診照護,醫院恰可提供完善服務。

護理長劉秀玲表示,產後護理之家與坐月子中心不同,護理之家須符合衛生局立案標準,並由具備專業醫護資格者進行衛教和育兒指導,指導產婦哺乳並評估產後惡露等不適徵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