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高醫支援 南迴大武地區終於有眼科門診了

2019/07/24 09:59

在高醫醫療團隊支援下,大武衛生所有多個專科門診,方便南迴地區民眾就近檢查。(記者王秀亭翻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南迴地區山區居多,偏鄉長輩就醫不便,不少患有糖尿病長輩有眼底鏡檢查需求,但多年來沒有眼科門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從2月起陸續支援大武衛生所7個科別的專科門診後,7月25日再增加眼科門診,由高醫眼科主任賴昱宏率先駐診,南迴地區民眾可就近看診。

台東縣醫療院所多集中在台東市區,偏鄉居民因交通、相關設施不如西部,就醫相當不便,加上大武地區離最近醫院約60至70公里,人口高齡化,山區居多,公車班次少,常無法到達各部落,長輩們就醫更形困難。

為讓南迴地區民眾就近接受專科醫療,在高醫校友、大武衛生所主任盧克凡居中牽線下,台東縣衛生局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從今年2月起,每周三、四、五分別有小兒科、心臟內科、腎臟內科、精神科、肝膽胰臟科、腸胃內科及骨科醫師進駐,開設專科門診,若有轉診、住院需求者,可透過聯合服務中心,完成掛號、住院病床安排,解決高醫就醫時一床難求及等床的困境。

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考量患有糖尿病多為高齡長者,有眼底鏡檢查及眼疾就醫需求,25日再增加眼科門診服務,因大武地區首次有眼科門診,未來會視25日的看診情況,再決定如何開設診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