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廚師久站搬重物致腰椎盤突出 中醫「微創針刀」緩解疼痛

2019/07/22 13:41

中醫師為病患施以「微創針刀」治療。(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一名60歲廚師,工作長期久站,彎腰搬重物,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腰痠臀部痛,需彎腰駝背才能行走,因工作不能停不想開刀,接受「微創針刀」治療,經中醫師用針刀剝離沾黏的筋膜、韌帶,減輕腰椎神經壓迫,腰腿痠麻的痛苦終獲改善。

「微創針刀」是利用和針灸針相似的針刀剝離及鬆解沾黏的軟組織。(記者方志賢攝)

 健仁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陳炳曄表示,這名廚師腰痠臀部痛超過2年,站5分鐘就發作,必須彎腰駝背才能行走,睡覺時需側躺、弓著身體才能減緩疼痛,慢慢入睡。

 經檢查病患的腰椎第2、3節及第4、5節椎間盤突出,求助各大醫院及民俗治療,都徒勞無功,醫師建議開刀治療,但手術需時間休養,在經濟及家庭因素考量,只好靠者止痛藥減緩疼痛。

 陳炳曄說,病患後來求助中醫,接受「微創針刀」整合治療,他利用微創針刀剝離患者沾黏的筋膜、韌帶,鬆解攣縮的腰臀,以及腿部肌肉。

 另外合併針灸治療恢復肌肉彈性、增加肌肉力量,以減輕腰椎神經的壓迫,改善腰部疼痛、臀腿的痠麻感,經治療後,患者工作後幾乎不痛、腰也挺直,能躺直的睡覺,不必再受腰腿痠麻的痛苦。

 陳炳曄說,「微創針刀」是利用和針灸針相似的針刀剝離及鬆解沾黏的軟組織,可治療淺筋膜及肌肉沾黏造成的疼痛,舉凡網球肘、媽媽手、腕隧道症候群、坐骨神經等疾患等,都可使用「微創針刀」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