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台大雲林分院 啟用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

2019/07/22 13:30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新購384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今天啟用。(台大雲林分院提供)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新購384切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今天正式啟用,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表示,新啟用電腦斷層掃描儀具影象品質更好、低輻射劑量、快速掃描等優點,更能守護縣民健康。

黃瑞仁說,電腦斷層檢查應用愈來愈廣泛重要,分院這2、3年投資近2億元更新高階設備,提供全方位的影像診斷與影像導引治療服務給患者,完成守護中台灣民眾健康的使命。

影像醫學部主任謝宏仁表示,今天啟用的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除了ㄧ般常見的高解析度影像、低輻射劑量、快速掃描以外,更具備高熱容量及高散熱率的特性,不必擔心X光球管過熱導致檢查中斷的窘境,更確保真正24小時全年無休的服務。

黃瑞仁表示, 除今天啟用的高階384切電腦斷層掃描儀,院方最慢在明年初再購置一台3T磁振造影儀,以及汰換雙平板數位式血管攝影系統,全面升級影像診斷與影像導引治療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