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婦女乳房X光攝影篩檢 明年起年齡調降至40歲

2019/07/21 11:37

有乳癌病史的台東縣長饒慶鈴,親上乳房X光攝影車,做每兩年一次的乳房X光攝影篩檢。(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補助45至69歲婦女每2年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台東縣政府衛守護青壯年婦女,創全國之先,明年起將乳房X光攝影篩檢年齡層降至40歲,有助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台東縣長饒慶鈴呼籲收到四癌篩檢明信片的縣民,可依明信片上時間就近檢查。(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乳房X光攝影車是國健署補助四癌篩檢項目之一,提供45至69歲婦女及40至44歲有乳癌家族史的婦女每2年1次篩檢,然而據研究,影響台東縣平均餘命下降族群以40至59歲最多,分析死亡原因則以癌症最多,這個年齡層正是支撐家庭經濟與陪伴子女成長最重要階段,若能早期發現及治療,對家庭及台東縣平均餘命都有正向影響。

另依內政部2016年癌症登記統計,縣內45至69歲女性乳癌的平均發生率為14%,40至44歲發生率則為9.8%。

本身就是乳癌患者的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近年縣內婦女乳癌發生年齡有降低趨勢,為了縣內婦女健康,決定讓台東縣婦女乳癌X光攝影檢查從40歲就開始,縣府明年編列約200元萬預算,就是要民眾養成定期健康檢查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