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痛!「小小鳥」腫成2倍大 原來是包莖釀細菌感染

2019/07/18 18:02

一名3歲男童因包莖導致細菌感染,「小小鳥」腫成兩倍大,非當事人。(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一名3歲男童,週末與家人出遊返家後,竟反映「小小鳥」好痛,媽媽一看發現男童生殖器腫了兩倍大,嚇了一跳,趕緊帶至泌尿科就醫,檢查後發現男童係因包莖引發細菌感染,造成紅腫熱痛發炎反應,經抗生素與塗抹藥膏,已逐漸消腫。

衛福部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李昇平表示,男童可能因最近夏季炎熱潮濕,再加上包莖的關係,使得生殖器清洗不易,造成細菌感染。

大部分男童有包莖現象,即為包皮緊包住龜頭,但隨著年齡漸長,就會獲得改善,若因感染引起龜頭包皮炎時,可能會出現包皮紅腫、疼痛,甚至從生殖器流出膿等分泌物。

李昇平說,治療發炎除了使用抗生素,也會配搭藥膏塗抹,待消腫、包皮開口較鬆,就可輕輕將包皮往下推出來,以清水沖洗,發炎就會改善。

至於家屬都會詢問是否需要割包皮?李昇平指出,若非經常反覆性的感染,不建議手術治療,由於小朋友手術多需全身麻醉,風險較高,若孩子1年出現超過2次感染,才需進一步評估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