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細菌暴增8000倍!飲料喝不完放隔夜 醫生:比馬桶還髒

2019/07/14 00:17

醫生表示,嘴巴碰到瓶口後,細菌就可能感染到瓶中飲料,在室溫下放置1天後,「細菌可能繁殖到8000倍,比馬桶還髒」。圖為瓶裝飲料示意圖。(即時中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炎熱的夏天,不少人容易情不自禁來上一杯清涼冷飲。不過有醫生提醒,嘴巴碰到瓶口後,細菌就可能感染到瓶中飲料,在室溫下放置1天後,「細菌可能繁殖到8000倍,比馬桶還髒」。

日前《TVBS》播出的節目「健康2.0」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教授江坤俊引用了日本節目《月曜 から夜ふかし》測試,該測驗將原本細菌數量都是600個的不同種類的飲料放置室溫下24小時,觀察會產生多少細菌。結果水從600個細菌變成1100個;麥茶變成3700個細菌;可樂、柳橙汁則增至250萬個左右。最恐怖的是,咖啡牛奶直接從600個細菌,暴增為517萬個。

江坤俊解釋,細菌生長需要糖分與蛋白質,許多飲料裡面含有糖分,咖啡牛奶更含有蛋白質,「你知道嗎,他放了一天,本來600顆,到500多萬,其實他增長了8000倍,比你的馬桶還髒400倍」。

對於主持人詢問,如果放冰箱呢?江坤俊回答,因為溫度的關係,放冰箱當然會少一點,但如果是擺在室溫下,大概就出問題了。

江坤俊也建議,喝飲料時應該打開來,倒出來喝,喝不完就蓋上瓶蓋放到冰箱,這才是最安全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