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流行期…2歲重症童解尿困難、腸阻塞

2019/06/25 14:51

衛福部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計1萬4825人次,較前一週上升14.2%,並新增1例腸病毒71型重症,為北部2歲男童,一度出現肌肉無力、解尿困難、腸阻塞等神經學症狀,所幸經治療後,狀況穩定,已經出院了。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男童於5月中旬起出現發燒症狀,病程拖得有點長,大約3週又有嗜睡、手足麻痺等症狀而就醫確診、住院治療,並有肌肉無力、解尿困難、腸阻塞等神經學症狀,但現已出院。

林詠青指出,經調查該名男童的同住家人及同班幼童,均曾有腸病毒症狀,不排除是可能感染源,提醒若嬰幼兒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落實「生病不上課」,並避免與其他幼兒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

林詠青提醒,目前已進入腸病毒流行期,家長及嬰幼兒照顧者應落實手部衛生及做好居家環境清潔,一旦發現幼童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應儘速送醫。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今年累計118例腸病毒71型個案,高於2016至2018年同期,以東部地區檢出為多,輕症及散發病例為主;另累計13例腸病毒重症,以感染腸病毒71型占7例最多,其他則感染腸病毒D68型2例與克沙奇A9型、克沙奇A10型、克沙奇B5型、伊科病毒11型各1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