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首例試管嬰兒 滿月回娘家

2019/06/24 13:20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首例試管嬰兒誕生,滿月回娘家。(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於去年6月成立生殖醫學中心,今年5月順利誕生第一例試管嬰兒,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邀請父母親與滿月寶寶回娘家,一起慶祝雲林第一例試管嬰兒誕生的喜悅。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首例試管嬰兒誕生,滿月回娘家。(記者詹士弘攝)

 生殖醫學中心耗資千萬元成立,至今已有17對夫妻進行試管療程,已有10對成功懷孕,其中吳小姐是第一個成功案例,第二例於上週六產下一對雙胞胎;另生殖中心也提供凍卵,目前已完成兩例凍卵療程,接受凍卵的女性分別是38及39歲。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首例試管嬰兒誕生,滿月回娘家。(記者詹士弘攝)

 婦產部醫師楊博凱表示,吳小姐結婚多年,第一胎也是試管嬰兒,之後雖然曾嚐試自然懷孕及人工授精,但都以流產或子宮外孕收場,由於吳小姐是台大雲林醫院的護理師,生殖醫學中心成立後,她因緣際會下,成為台大醫院第一例接受試管療程的病患,也順利產下一名2800公克的男嬰。

 「孩子上天賜予的,很幸運。」吳小姐表示,之前嚐試懷第二胎,但失敗了5、6次,能有第二個孩子,過程雖然辛苦,但很高興。

 楊博凱表示,做試管嬰兒療程,女性超過35歲以後,成功懷孕的機率就迅速下降,凍卵年輕時一次排卵可達20顆,會隨著年齡成長而減少,到醫院凍卵的兩例,凍卵都在5顆以下,如果超過40歲,可能只有1到2顆。

 台大雲林分院表示,試管嬰兒及凍卵都需自費,其中凍卵單次費用約8到12萬元,試管嬰兒價格比本院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