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 澳洲研究:常低頭用手機 頭骨後方長「骨刺」

2019/06/23 21:01

調查發現,這些長骨刺的年輕人長期低頭使用電子產品。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昆士蘭陽光海岸大學(University of the Sunshine Coas)研究發現,不少年輕人頭骨後方與頸部連結處,都長出「角狀骨刺」,調查發現,這些長骨刺的年輕人長期低頭使用電子產品。

綜合外媒報導,陽光海岸大學日前研究發現,18到30歲之間的年輕人,竟有41%頭骨後方與頸部連結處,長出類似「小角」的骨刺,男性發生的比例甚至比女性更為普遍。

研究人員沙哈爾(David Shahar)表示,這樣的狀況可能與現代人長期低頭滑手機、使用平板電腦相關,在進行這些活動時,脊椎應承受的重量,都轉移到頭骨後方,導致連接頭部與頸部的韌帶和肌腱中,長出大約10至30毫米的骨刺。

沙哈爾對此研究結果感到驚訝,他認為「通常這些情況都是在年紀較大的人身上發生」,沒想到「姿勢不良長出骨刺的狀況,已顯現在年輕族群」。

沙哈爾強調,「角狀骨刺」恐危害人體健康。不過有物理治療師反駁此推論,認為「頭部若長期向前傾,應該會使背部骨頭凸起」,認為這骨刺並不傷害人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