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顏面骨折無痕內開手術 車禍臉部不留疤

2019/06/21 16:33

筆指處為陳男右側眼眶骨骨折。(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5歲陳姓男子因車禍造成右側顏面骨折,經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蔡穎瀚檢查,確診為右邊顴骨骨折導致塌陷,安排進行顏面骨折無痕內開手術,住院一週後即返家休養,臉部不留疤。

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蔡穎瀚表示,陳男右眼眶骨骨折,經採用顏面骨折無痕內開手術,臉部不留疤。(記者歐素美攝)

 童綜合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蔡穎瀚表示,陳男因車禍外力重擊,造成右側顴骨與眼眶骨骨折,採用傳統重建手術,患者臉部將留下明顯傷痕。經與患者及家屬討論後,決定使用顏面骨折無痕內開手術進行顴骨重建。

 手術是從患者的眼瞼內側進入,使用骨板將移位的顴骨固定回原位,術後看不到傷口,住院一週後即可返家,兩週後再回診,復原良好,外觀完全沒有異樣。

 蔡穎瀚指出,顏面骨折手術因外觀問題,通常都會將切口藏在不明顯的位置,如口內、髮際線等處,因陳男的骨折位置靠近眼部,因此選擇從眼瞼內進入,將斷裂且位移的骨頭回復到原位,再利用骨板將復位後的骨頭固定住,避免在臉上留下明顯傷痕。

 顏面骨折通常因車禍、遭受攻擊與運動傷害等外力或撞擊造成,受傷後除了第一時間的顏面腫脹外,還需檢查是否有腦部或眼睛受傷,蔡穎瀚呼籲民眾若需要進行顏面手術,須尋求專業整形外科醫師的診視,並與醫師充分溝通,微創無痕內開手術可避免在臉部留疤,術後只要遵守醫囑進行良好護理,即可避免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